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三明
永安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战“疫”有你有我
[永安市委文明办]         2020-03-20 10:57:00        字体显示:

  在举国上下展开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特殊战役中,永安市各级关工委“五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投身到这一特殊战役的行列。市关工委和全市各基层关工委老党员都热烈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为抗疫捐款。

  燕南街道五四社区关工委一群老党员、老退伍军人积极参加抗新冠病毒宣传,市关工委副主任朱俊腾积极参加。3月5日,燕南街道南塔社区关工委组织返乡大学生、青少年及挂包单位的十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战“疫”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南塔社区关工委充分发挥社区“三社联动”的优势,联系燕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给辖区内的困难儿童送上爱心口罩。

  燕北街道益口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支书叶绍宗和许多老党员主动参加抗疫宣传;红山社区老党员罗忠维带儿子一起参加劝导工作。

  燕东街道林业新村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义务为社区书写宣传标语,为抗疫献“墨宝”,这些用红纸书写的标语,通俗易懂、情真意切,既有“硬核警告”也有“温馨提示”,通过正能量的文字鼓励大家、感染大家。他们还与市委党校志愿者持续开展每天两次的疫情防控巡查走访,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青少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做好个人卫生保护,做到外出必须戴口罩。龙翔社区曾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铁路退休老党员、老退伍军人、年逾8旬的许振坤自费为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十几袋桂圆及红枣并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最温暖的关怀与问候。该社区一批关工委老同志积极参加宣传活动,他们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群等网络媒体平台将教育部门相关要求进行转发。在防疫期间,为了提高青少年对于“停课不停学”的认识,社区关工委拟好“给青少年的一封信”,向辖区的青年朋友们进行宣传,倡导青少年要在做好个人防控和健康守护的同时,按照教育部门相关要求,积极开展自学、主动参与在线学习,上好“学习课堂”,做到疫情防护守好责、休息学习两不误。东门社区和忠义社区关工委联合燕城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为社区“两童”送上口罩,防疫宣传材料等,并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手把手传授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叮嘱孩子们要乖乖待在家里,安心学习。

  洪田镇各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志愿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狙击战中,积极行动:自1月21号以来,洪田村与紫云社区关工委共同分发传单,上街走巷应用锣鼓警示村(居)民们安全宅家;东坑村关工委以宅家网上学习强国、聆听新闻、了解抗疫进展;水西村关工委以宅家传承传统文化、尊老爱幼的孝善文化;上石村关工委以关照一户的困境儿童和三户留守儿童为重点,时时电话联系、嘘寒问暖、帮助解决生活所需;大科村关工委以排查自然村不聚集打牌、打麻将、不听信谣言、不传播谣言;贵湖村关工委以协助镇、村干部、卫生院医生动员武汉打工回来的朱姓村民参与集中隔离医学观查14天……

  小陶镇村级关工委“五老”同志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除了认真做好自身防控外,还尽自己最大能力协助所在地村两委做好防控工作:麟厚康乐点关工委“五老”同志积极协助村两委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防控劝导点劝导工作;中坂村、麟厚片区、松山等村关工委“五老”同志筹集资金购买茶点、茶水慰问防控劝导点志愿者;新寨、美坂等村关工委“五老”同志运用小陶镇关工委工作微信群,村民微信群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他们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践行“老有所为”精神。

  青水乡关工委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配合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加强宣传,做好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燕江小学关工委不忘对学校留守儿童、困境学生、外来务工子女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留守、困境儿童等学生,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是否每天监测体温,是否存在因隔离而无人监护的情况,及时上报学校医务室;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督促学生认真学习疫情防护知识,让留守儿童和监护人知晓疫情现状及防疫方法;面对假期的延迟做好疫情期间留守、困境儿童学业辅导等关爱工作。

  省第二地质勘探大队离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关工委老同志自觉遵守并积极宣传上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自我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城投集团关心下一代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加入到大溪社区志愿者队伍,参加疫情管控志愿服务,协助辖区工作人员给返永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返永人员基本信息、引导劝告等工作,成为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支重要力量。城投幼儿园积极响应集团关工委的号召,实行全园封闭式管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工作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并及时在微信教研群中开启“线上三思”教研及“云沟通”创新教学模式,切实引导幼儿有收获地度过这个特别的寒假。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