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三明市委编办用心奏响疫情防控“三部曲”
[三明市委编办]         2020-02-10 11:13: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用心奏响疫情防控“三部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奏响学习宣传的前奏曲。充分利用微信群、单位网站、公告栏等载体,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规定和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防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奏响内部防控合奏曲。按照机关单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发放《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手册》,明确办公场所不戴口罩禁止入内、不量体温禁止入内、体温不达标禁止入内的“三不三禁”要求;建立干部健康信息报告制度,对全办党员干部假期旅居和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落实省外返明干部居家隔离观察要求;组织开展办公场所清洁、消毒、通风工作,及时购买配发消毒液、洗手液、湿纸巾、口罩等防护品;在办公场所设置体温检测点,每天对全办党员干部和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造册,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是奏响灵活办公主题曲。积极落实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五办”工作法,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登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暂停现场受理,推行网上提交、材料邮寄、电话咨询、办理证件寄达等方式办理;对其他机构编制业务的办理,依托福建省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公文交换平台、公务邮箱等政务平台实行“网上办公”“不见面审批”,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