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泰宁县影剧院获全国“基层电影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0-12-03 15:55:00        字体显示:

  11月30日19时,泰宁县朱口镇赤坑村村部礼堂,村民围坐一堂,放映员袁建华为村民放映影片《喋血神兵》《军令状》。与此同时,石辋村、寨色村、王坑村等村庄也在放映影片,为当地群众送去一道“精神文化餐”。

  泰宁县影剧院现有6支农村电影放映队、9位放映员,承担全县9个乡镇111个建制村全年1332场的放映任务。影剧院紧紧围绕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每年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电影放映任务,并每年完成公益电影放映700场以上。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6月底影剧院全面启动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针对种种困难精心部署,预计12月中旬可完成全年放映任务。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泰宁县影剧院不仅在市民广场、状元文化广场、同心桥公园及各个乡镇(村)为广大群众放映红色经典影片,还在节庆期间到各广场放映红色影片,进一步激发群众爱国情怀,为泰宁旅游文化增添一道风景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宁县影剧院组织“村村响”工程检修队利用农村电影放映车分成两组,加班加点对全县111个建制村进行“村村响”设备维护、维修。遇到偏远的乡镇村庄,工作人员常常从早晨7时许出发,工作至23时回家。对存在故障的设备进行检修调试,做到应响尽响,提高广播覆盖面,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使“村村响”广播做到早、中、晚3次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各种通知和相关知识等。

  不久前,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名单中,泰宁县影剧院榜上有名,获“基层电影服务先进集体”称号。(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陈启芳)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