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17美德少年展示 > 候选人事迹 > 尽责奉献
杨淏跃
[将乐县委文明办 将乐县教育局]         2017-05-16 09:37:00        字体显示:
  杨淏跃,将乐县实验小学六(3)班班长、学校少先大队副大队长、学校广播站审稿员兼播音员。她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文明守纪,尤其是她有着一颗尽责奉献的心,无论是学习生活她都以“责”字担肩,践之有行,用自己的言行打造着校园里尽责奉献的亮丽风景线。

  杨淏跃担任班长六年了,她始终把责任和奉献放在重要位置。她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起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与班委一起努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做好各项班级纪律检查、卫生检查等事务。一方面,为班级管理出谋划策,大胆谏言,积极参与和协助组织班级的各项校内外活动,处处为集体着想,主动帮助同学。工作上尽心尽责、耐心细致。身为班长,保管着班级钥匙,每天都随身携带,坚持每天放学关闭班级的门窗、电灯等工作。每次主持的班级主题班队活动她都事先认真编写主持稿,利用周末和其它课余时间组织同学编排节目;班级黑板报设计稿的撰写、设计、书写,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在学校的广播操比赛中,为了给班级增加领操分值,每天晚上在家坚持练操。“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班级、为学校争得荣誉。”她总是这样说。

  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她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她曾多次代表班级、学校参加朗诵比赛。每次都认真准备,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记得那次她代表班级参加学校举行的“先锋少年说.红领巾演说家”比赛中,由于比赛时间紧迫,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或看动画片时,她在家里反复练习;多少个傍晚,同学回家了,她留下来仔细揣摩,一个动作、眼神都力争做到最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在比赛中落落大方,声情并茂,脱颖而出,荣获县级比赛一等奖。身为少先队副大队长,她大胆、沉着,有开拓精神;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能力。能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主持大队委活动,指导中、小队工作,上传下达及加强横向联系工作,活跃少先队生活。学校广播站是她施展文学才能和语言天赋的舞台,从材料的搜集、撰写、编稿到播出,点点滴滴无不汇聚她的心血,清脆婉转的声音,传达一种积极向上、自珍自爱、团结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有时因为班级和大队委任务而忙得不可开交,但任劳任怨的她,从无一句怨言。

  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跟着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主动为社区做好事。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中秋节,她常常组织班干部到班级留守儿童家中慰问老人。重阳节,到养老院敬老爱老的活动中更是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和同学们为老人带去节日礼物,为老人表演节目,让老人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在学习中,同学无论谁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吴建嵩同学学习上有困难,她主动要求和他做同桌,在学习上与他结对子,常常利用课后的的时间帮助他复习,并在精神上鼓励他,通过她不懈的努力,该同学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小小的年纪她心里始终装着真、善、美。尽职尽责地工作,坦荡无私地奉献,为她换来无数的荣誉,每年都被学校评“三好学生”,去年6月又荣获“将乐县少先队少年先锋章”。

  “勤奋努力是我永恒的目标,奉献爱心是我不懈的追求。”她总这么说,也是这么做。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