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最新要闻 工作指南 创建活动 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市民教育 图片新闻 理论探索 多彩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城简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3期

三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0年4月18日  


 

本 期 要 目

 

□市领导深入两区督查创城工作

□梅列区“四举措”  筑牢创城卫生防线

□三明电业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创城工作

□简讯一则

                                   

 

市领导深入两区督查创城工作

 

412,市创城指挥部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市创城指挥部督查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林传衍带领市文明办、市城管办和两区政府负责人一行深入梅列、三元两区督查创城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核电站办公大楼工地、徐碧村、重机临时市场、和仁新村临时市场、白沙社区红光市场、红旗新村、三元步行街、三元大市场等地。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整治,徐碧村、重机临时市场、和仁新村临时市场、白沙社区红光市场、红旗新村、富兴路、三元步行街、三元大市场等地,环境卫生状况有所改观,基本没有随意丢垃圾的现象,市容较为有序。但富兴路道路破损问题突出,特别是富兴堡街道办前坑洼的道路,使得来回车辆不得不放慢速度。三元步行街入口处“禁止停车”的牌子格外醒目,但道路两旁却停满了车辆。

针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要立即落实整改,对于富兴路改造、社区建设等一时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分析研究,提出分步解决的意见建议,力争逐步解决。要围绕整改定责任,把整改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位,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推进。(特约记者)

 

梅列区“四举措”  筑牢创城卫生防线

                     

一是加强卫生监督管理。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活动,抓好“五小”行业的清理整治。办理餐饮单位许可证48户,公共场所许可证29户;开展餐饮单位煎炸油专项抽检,共抽检10户;开展餐饮单位猪肉索源索票专项检查,共发放宣传单1500份;与三明电视台联合开展餐饮单位专访检查两次,累计出动监督员、协管员412人次,检查餐饮单位、公共场所单位950户次。二是强化疾病预防控制。狠抓综合防治,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坚决控制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共审核上报甲乙类传染病12223例,丙类传染病568例,自动预警17起,全区未爆发流行重大传染病。三是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结合“全国慢性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在三明影剧院广场、沃尔玛广场、滨江新城广场各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1场,在东安、圳尾、富华社区各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讲座1场。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的规定。四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爱国卫生月为载体,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重点做好全区春季除“四害”工作。 4月1至 4月30,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4月12至5月30,开展春季蚊、蝇大消杀及地沟灭蟑螂活动。(梅列区创城办)

                  

三明电业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创城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创城攻坚小组,对局承担的七项创城主要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成立“创城专项督查小组”,对办公场所、“门前三包”、工作现场及员工日常行为、语言规范等内容定期开展文明督查,并将督察结果列入月度考核,进行通报公示。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文明素质。常态开展“文明清风短信行”活动,每月向全局职工发送两条文明小贴士,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内容,提高员工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局办公大楼及沿街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创城宣传口号,设立户外大型文明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三是全力推进电力施工和电力设施改造遗留问题的整治力度。投资2800余万元全面完成新市北路供电线路下地工程,制定文明施工细则,强化本局和外包队安全文明施工意识,规范施工现场温馨提示牌、安全警示标语悬挂;加强对电力设施改造遗留问题、设备缺陷隐患及影响市容市貌问题进行督查和巡查。四是积极开展“我为创城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将创城工作纳入志愿服务每月活动计划,定期组织“电网志工”利用业余时间,对市区破损、脏污、杂乱、标识不全的电力设施进行巡查,并根据设备的污秽程度进行分级分类,制定创城清扫台账,实现促进文明城市创建、促进配网规范化管理的双赢。(三明电业局)

 

【简讯一则】

市创城办组织志愿者对部分行业窗口创城进行暗访。为推进公共文明创建工作,督促整改公共场所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近日,市创城办组织10名志愿者,经业务培训后,按照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标准,每周对出租车、公交车、医院、长途汽车、火车站等行业窗口创城进行暗访,通报存在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市创城办)

 

 

 

 

 

明简报字019

抄报: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领导、综合处、创建处。

      市文明委主任、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

      创城各组组长、副组长                               

           (本简报内容已登在三明文明在线wm.jrsmw.com

 

收藏】【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