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最新要闻 工作指南 创建活动 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市民教育 图片新闻 理论探索 多彩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城简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1期

三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2年4月9日  


 

 

本 期 要 目

 

□曾祥辉部长督查指导两区创城工作

□梅列区“一二三四”推进新一轮创城工作

□三元区广泛动员  强化领导  明确责任 

                                   

 

曾祥辉部长督查指导两区创城工作

 

    4月5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曾祥辉带领市委文明办、市创城办领导和有关人员,到三元、梅列两区督查指导创城工作,分别听取了三元区、梅列区创城指挥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3月21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和3月23市创城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对两区创城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创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早部署,及早实施,养成良好习惯,全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三元区要开好动员大会,详细部署,明确职责,务求实效。二要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确定目标和完成时限,及早行动,速办速决,抓出成效。三要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大硬件投入,必需的设施设备要配足配好;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明确职责,分解任务,充分调动有关部门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抓好抓实专项整治活动。要配合市直部门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集贸市场、“五小行业”和爱国卫生、文化市场五个专项整治活动,真抓实干;停车场所整治问题,由市、区共同解决,老旧地下停车场如何清理整治由两区提出具体方案,可以考虑新建钢结构多层停车场。五要切实加强软件建设。要搞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收集整理待审材料,开设曝光台,针贬时弊,褒扬好人好事,加大入户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创城的赞同率、支持率、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六要配齐配强相关人员。要配齐配强文明办、城管办及创城办工作人员,要能干事、干成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市创城办)

 

梅列区“一二三四”推进新一轮创城工作

 

突出一个重点。年内完成徐碧村、列西龙岗、列西小学旁边等城中村征迁工作。提升二个基础。加强社区建设,提升延伸社区建设“十条经验”,促进社区由网格化管理向网络化服务提升;加强组织建设,近期配齐配强区文明办、城管办等部门领导,做到创城工作有人抓、有人协调。强化三个环节。突出抓好城市秩序、环境卫生、文明单位管理。近期区委将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城市管理经验,分析困难,制定出台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分解落实责任,形成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解决四个难题。通过拆迁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城乡结合部脏乱差问题;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把工地建设成为文明施工的典范;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条块结合,发动辖区单位有钱出钱、有人出人,共同做好文明创建。(梅列区创城办)

 

三元区广泛动员  强化领导  明确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 区政府把创城工作作为今年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及时调整充实“三元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三元区创城指挥部工作组和组成人员”的组织机构,四套班子14位处级领导分别负责落实9个工作的职责和任务。配齐配强区、街、乡各级文明办工作班子,全力以赴落实创城工作。区城管办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城市建设的副区长为组长的“城市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市容秩序整治、建筑工地整治、交通秩序整治、违法建设整治、五小行业整治、市政和社区公用设施整治、集贸市场整治、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维修改造、数字城市建设” 等9个工作小组,倒计时安排整治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整改。二是全面规划部署。制定了三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规划、计划和三元区创城工作实施方案。对《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文明城区测评体系》进行责任分解,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召开区文明委第一次成员会议,通报去年总评不达标项目,对整改工作进行点评,有效促进整改落实。三是广泛宣传发动。321日全市创城动员大会之后,各乡镇街道、各社区共建理事会、各级文明单位召开创城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市创城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制定创城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措施。各单位、学校、社区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加强创城宣传,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赞同率、满意率和支持率。四是整改有效落实。文明城市不达标项目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区文化馆等级已获文化部认可;白沙村和下洋城中村拆迁工作任务过半;加强中心片区主要大街和重点地区的卫生管理,卫生和秩序得到改善。文明城区不达标项目整改有序推进,软件扣分部分通报责任部门,硬件扣分部分分别作出倒计时整改计划,江滨路立面改造和富兴路拓宽改造已完成工程量的75%(三元区创城办)

 

明简报字019

抄报: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领导、综合处、创建处。

      市文明委主任、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

      创城各组组长、副组长                                

           (本简报内容已登在三明文明在线wm.jrsmw.com

收藏】【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