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尤溪县:不负三月好春光 志愿服务暖心窝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1-03-31 16:55:00        字体显示:

  三月春满地,志愿我先行,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在尤溪县委文明办的具体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下,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理念,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大志愿者积极履行职责,开展各种爱心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红马甲”走进乡村。

  一、汤川乡多形式开展新时代公共文明实践促进日活动

  3月28日下午,汤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多形式开展新时代公共文明实践促进日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举起旗帜,绕汤川乡集镇、洋面光明村、下井村道路,兵分几路开展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发放《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宣传手册、环境卫生清洁及河道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新阳镇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宣传教育,营造诚实守信的环境氛围,3月14日上午,新阳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人人讲诚信,事事做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走家串户,向镇区居民们发放道德诚信倡议书,向广大居民宣传道德诚信有关知识,倡导居民们树立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积极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做一个诚信公民,在单位做个诚信员工,在家庭做个诚信成员,使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动。同时还利用电子屏和微信群广大宣传。

  三、西滨镇开展爱心助农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做好助力扶贫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3月8日上午,西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三连村沈滨蔬菜基地帮助脱贫户进行滞销包菜采摘活动。同时配合县信息化建设、电子商务项目指挥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和县融媒体中心共同策划“暖春有你 爱心助农”直播活动。经过不到半小时的直播,县内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6000多斤的包菜销售一空。

  据统计,仅3月份,尤溪县的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活动138次,受益人数43029人。先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植树造林、《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文明交通劝导、义诊、扶贫助农、看望孤寡老人、帮助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