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宁化一中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宁化一中]         2021-03-30 18:30:00        字体显示: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响应上级的号召,更好的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宁化一中积极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文化。

  3月5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带领学生手持扫帚、水桶、垃圾桶、火钳等工具,走进校园周边街道,将各类垃圾清扫干净。他们有的用扫帚扫地,有的用抹布擦公交站,有的沿途捡拾果皮、纸屑、烟头……针对有些用工具都难清理的垃圾,志愿者们直接用手将垃圾捡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3月6日下午,部分教师志愿者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到朝阳社区,开展学雷锋社区清扫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在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他们积极行动,深入社区,清洁社区环境,认真打扫卫生死角;为出行居民畅通洋溢着温情的路,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13日下午,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20名教师志愿者带着劳动工具,有秩序地来到了劳动场地,开展爱树护树志愿活动。有的挥着铁锹给树木挖根培土,有的用手除草还花园一个整洁,有的用铁勺浇灌肥料,每个人干劲十足、精心细致的呵护着校园一花一草一木。

  3月20日上午,宁化一中教师志愿者在新桥二路翠景大厦-黄慎公园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劝导行人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车辆有序停放,扶老人小孩过马路等,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精神。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3月21日上午,宁化一中在翠园广场开展春季预防传染病宣传活动,教师志愿着身穿红马甲,对广场游玩的老人、行人分发传单,讲解如何有效预防传染等方面的知识,充分发挥了学雷锋志愿精神。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3月28日上午,宁化一中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初三学困生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对他们进行学业辅导,帮助他们进步。活动中,教师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针对初三学困生进行帮扶,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家长及时沟通,形成合力。老师们从基础的语文、英语的背诵、数学的计算公式开始,采取有效的教学措施,帮他们查缺补漏,打好基础,进一步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58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学校是青少年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月来,宁化一中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宁化一中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学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