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清流县:满城“活雷锋” 处处“志愿红”
[清流县委文明办]         2021-03-30 09:19:00        字体显示:

  3月,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清流县集中开展“学雷锋 比奉献”文明创建提升月行动,广泛发动全县志愿者,聚焦六类群体,开展六项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社区志愿者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方式,他们上门入户,对社区困难家庭、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身体保健等志愿服务。

  窗口单位志愿者分别到龙津广场、新天意超市广场、九龙购物广场、九龙广场开展防诈骗宣传、政策宣讲、科普知识宣传、文化宣传和现场法律咨询、义诊等便民利民活动。

  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到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卫生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整治;到主要交通路口、汽车站、公交站及人流量大的斑马线开展文明劝导;到汽车站、公交站点劝导文明排队、为老弱妇幼让座。

  校园志愿者以“我为清流添光彩”为载体,倡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利用课间课余时间,在校园内外捡拾垃圾、消除白色污染,劝导市民不乱扔垃圾,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爱心团体志愿者到城乡留守、贫困儿童家庭,陪孩子们讲一个好家风故事、送一本好书、看一部电影、学一个典型、谈一次心“五个一”活动。

  景区志愿服务队到天方悦潭景区、桂花园景区、长校灵台山景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做到不乱扔垃圾、不攀枝摘花、不踩踏绿地。

  文明创建提升活动开展以来,清流县累计出动志愿者2286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45200余小时,优化了城乡环境和文明秩序,赢得市民的交口称赞。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