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大田一中开展“学雷锋精神 树优秀榜样”志愿服务活动
[大田县第一中学]         2021-03-05 10:05:00        字体显示:

  3月4日下午,大田一中志愿者在学校政教和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精神,树优秀榜样”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得到了大田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师生的大力支持。

  在特校老师的引导下,大田一中的志愿者大朋友与特校三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小礼堂初次见面,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下午。

  1.交一个好朋友。小朋友面对陌生的哥哥姐姐们,虽然沟通有些许障碍,但是面对善意地关爱,没有丝毫的害怕之意,仍然给予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拥抱。

  2.写一封鼓励信。志愿者代表为小伙伴们写了一封鼓励信,从名人故事到身边的真人真事,讲述如何坚强乐观面对生活,鼓励他们多方面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康复水平,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3.赠送一份礼物。志愿者向小伙伴们赠送了学习用品、益智玩具。小伙伴们迫不及待拆开玩具,在哥哥姐姐们的陪伴下,叠出了风格各异的城堡。

  4.表演一个节目。小伙伴用《宝贝宝贝》舞蹈,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们也为小伙伴们表演了学校特色的韵律操,有些小伙伴还自告奋勇上台一起表演,勇气丝毫不输。

  5.参加一次运动。操场上,大小朋友一起参加乒乓球、气排球等户外活动。小伙伴们灿烂的笑容,让我们看到他们在“与众不同”的人生中的精神风貌。

  6.许下一个心愿。大小朋友们一起切蛋糕、吃蛋糕,许下美好的心愿,希望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同等的关爱,希望自强自立,快乐地成长!

  7.回馈一份温暖。特校烘培班的小伙伴得知志愿者到来,亲手制作了小蛋糕送给志愿者。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美味,就是一颗颗温暖的感恩心。

  一个下午的陪伴,有可能是孩子一生的怀念,那些“与众不同”的孩子或许会永远记住那些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欢乐的哥哥姐姐们。大田一中的志愿者们用真诚诠释雷锋精神,用行动树立优秀榜样,在活动中他们自身也体验了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友善、奉献,也形成自强自立的人生态度。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关注特殊教育,给他们一份鼓励与支持,独立与自信,注视与关爱,以爱相伴左右,携手同行精彩人生。(陈彩霞)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