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三明二中开展江滨绿道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三明二中]         2021-03-02 11:27:00        字体显示:

  为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守护美好家园,近日,三明二中学生会义工部发起了“最美绿道,你我守护”梅列区江滨公园环保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呼吁环保出行、保护生态环境。

  身着一袭袭红衣的志愿者们在下午3点左右就陆陆续续地到指定地点集合,佩戴好工作证,组织好队伍,沿着江滨公园的路开始进行环保活动。同学们一个个戴起手套,拎着垃圾袋,顶着太阳,沿路不断弯腰拾捡着路上的垃圾。大到塑料袋、包装盒,小到烟头、纸片,连草丛里细碎的垃圾也不放过;不一会儿,每个同学的塑料袋里都装着沉甸甸的垃圾。

  学校志愿服务活动以“奉献社会、服务他人、锻炼自我”为宗旨,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创建精神文明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二中志愿者们忙碌的红色身影,已成为假日惬意的江滨公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然,在劳动的途中志愿者们发现了不少值得深思的情况。在草丛中,总会有烟头、纸片等看似不显眼的垃圾;在垃圾桶边上几步远的地方,果皮、瓜子壳散落一地等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捡拾起的大堆垃圾并不是战利品,而是人们破坏环境留下的侵略物。保护环境从不是一个人的小事,完成它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通过开展这次志愿活动,三明二中的志愿者们以自己的身体力行使绿道环境更加整洁优美,也希望借此机会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都能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环保意识,为三明这座文明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