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三明工贸学校志愿者助力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
[三明工贸学校]         2020-10-19 16:45:00        字体显示:

  10月16日,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隆重举办。三明工贸学校8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祭祖大典的服务工作。

  早上六点,志愿者们一到达现场就开始整齐摆放活动现场的凳子,按方阵分发矿泉水。在完成现场场地的布置后,志愿者们便拿起引导牌担任嘉宾入场引导员和解说员。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尽职尽责做好祭祖现场的举牌指引、礼仪服务、秩序维护等工作。祭祖仪式上,三明工贸学校志愿者还参与祭祀乐舞、“擂鼓三通”客家大鼓的表演,他们甜美的笑容、热情的服务和精彩的表演给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来宾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客家祖地宁化石壁景区是三明工贸学校客家文化主题教育基地,也是学校社会实践基地。近年来,学校积极发挥学生社团的专业优势,认真组织学生志愿者投入每年一度的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活动中,既促进了学生社团、志愿者团队的建设和发展,也做到了立足地方办学,服务地方文化。此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全面展示了三明工贸学校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坚)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