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爱心”携手热线 送考温馨你我他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2020-07-09 17:07:00        字体显示:

  7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12328”高考运输热线现场:“喂您好,这里是12328交通爱心送考热线吗?我是家住梅列区陈大镇的一名高考考生家长,可以麻烦您明天派一辆车来接我的儿子去三明二中参加高考吗?”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家住梅列区陈大镇碧玉小区的高考考生家长肖辉新打通了市交通运输局最新推出的高考热线电话。接到电话后12328值班长许春香立即和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出租汽车管理科取得了联系,随后该中心党支部与市教育局二支部联合对考生信息进行了确认,并由梅列区道德模范党员驾驶员组成的福大租车公司爱心车辆与考生家长进行了对接,第二天准时、安全的将考生送到考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向后延迟。如何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送考”活动更温馨、更具有可操作性。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认真谋划、深入研讨,要求所属各支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积极想办法、解难题,让“爱心送考”活动做实做细做到位。

  高考前夕,所属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主动联系市教育局机关二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子共建活动。期间,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支部围绕相关科室业务特点,联系运输服务质量相对较好且有保障的福大租车与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的共产党员驾驶员们,从车子性能到人员驾龄进行筛查,让车况好的、驾驶技术硬的优先保障高考运输。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支部党员们深入企业与驾驶员一起,对车辆进行了消毒和杀菌,做到万无一失,支委们还自费购买了口罩、风油精等、简单的备考文具放在送考车上,供驾驶员和考生们应急使用。

  6日当天,二个支部以三明二中、九中、一中为主要宣传点进行热线“12328”的宣传,并针对偏僻地段的考生进行重点确认 ,逐一与考生老师和家长联系,现场勘验、落实每位考生从家到考场点对点的路线。逐一将送考车辆与学生和老师及家长进行了一对一配对确认,支部党员与考生家长互留通信方式,建立了“爱心送考微信群”,同时还将爱心保障车的驾驶员电话和支部党员电话留在12328平台,作为高考“爱心送考”热线电话,一旦遇有临考时因遗忘相关证件急需回住所拿的,在考场突发疾病需立即送医院救治等紧急情况,可通过“12328”平台叫车调度,就近派遣车辆上门服务,让考生和陪他无吃上“定心丸”。

  与此同时,二个支部还成立”爱心送考党员突击队”,自备三部党员私家车也作为“爱心送考车”,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并做到快速反应。

  据悉,这种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爱心送考”热线为为我市服务高考历年来的首次,预约配对服务也是在疫情防控当前的一项有效应对举措,通过整合送考资源,融入“热心”和“放心”元素,让党旗飘扬在“送考”活动现场,让送考活动有“温度”更有“亮度”。(雷辉 林辉)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