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梅列区”志愿服务+”力推廖源绿盈乡村建设
[梅列生态环境局]         2020-05-09 18:38:00        字体显示: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近日,三明市梅列生态环境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绿盈乡村建设,组织人员到徐碧街道廖源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仅是志愿服务的“冰山一角”,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活动,“一棒接着一棒”跑,实施了污水治理、垃圾治理、裸房整治、太阳能路灯、合用户厕、道路建设、竹元素风貌打造等一批特色建设,共同推动了廖源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盈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在村内清除垃圾、杂草等,确保村内干净、整洁。此外,结合环保网格员、“河长制”,落实巡查工作制,从源头上及时解决环境问题,推动廖源“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志愿服务+品牌创建”。 着力巩固美丽乡村“创建成果”,志愿服务队经常到徐碧街道廖源村指导绿盈乡村创建工作,逐条逐项对照创建指标,力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2020年,在完成绿盈乡村初级版的基础上,争创“三明市十佳绿盈乡村”;着力擦亮生态廖源的“金字招牌”,激活村内森林资源丰富优势,鼓励保护绿色植被、发展生态农业。截止目前,廖源村拥有林地面积5412亩,其中毛竹1277亩,森林覆盖率达70%,种植的水稻、柑桔和毛竹错落有致、景色优美。

  “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志愿者们在村里努力当好宣传员、传声筒,进村入户向广大村民做环保宣传,倡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绿盈乡村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以前,群众对环境卫生认识不够,村里的环境卫生治理陷入‘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状况,志愿者身体力行助力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吸引着更多村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使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