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三元区荆西街道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三元区荆西街道]         2020-03-30 11:30:00        字体显示: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为缅怀先烈、追思祖先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明祭扫工作,推进三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时代新风,荆西街道于3月28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倡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并热情解答有关殡改规定和文明祭扫的相关政策,引导群众采用经典诵读、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告知群众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在野外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坟头荒草及祭祀用品,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环保、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400余份,并利用街道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宣传文明祭扫,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树文明祭扫新风,过平安、绿色、节俭、文明的清明节。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