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宁化翠江镇志愿者助力小区“封闭式”管理
[宁化县翠江镇人民政府]         2020-02-13 18:34:00        字体显示:
  “您好,请进行体温监测后再进入小区…….”从 2月7日起,宁化县翠江镇各小区、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开始对所有进出小区人员进行出入管理及体温监测并异议记录在册。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各地村、社区组成了重要的防疫主战场。为有效加强疫情防控,宁化县翠江镇根据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十落实两报告一调度”工作机制,结合本镇是全县社区最多、小区最密集的实际,联合财政局、水利局、文旅局、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公安派出所等县直单位,在充分发挥各社区基层自治的作用基础上,组成了包含社区居民小组(片)长、县直单位网格员及镇挂包干部在内的近300人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分8个志愿者小队开始对辖区8个社区50余个规模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自觉牢筑疫情防控“门禁”,构建起一条严密的群防群治防线。

  “非本小区居民、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在每个小区出入口处都放置了这样一块温馨提示牌。截止目前,宁化县翠江镇下辖的8个社区共有50余个规模小区100多个出入口,为便于管控,目前共封堵了一半,实行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志愿者在出入口处值班值守,采取凭票、微信扫码、指纹等方式,限制居民出入。此外,对其他70余个开放式老旧小区、单位宿舍楼等处也通过拉警戒线、设置简易门禁等方式,做到只留1到2个出入口进行管控,杜绝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探亲访友,同时,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入户发放《致城区住户的一封信》30000余份,倡议居民遵守不访客邀约、所有“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简办等12条有关措施,进一步提高居民防控疫情的意识。“我们非常有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与大家一起守护每个社区的平安。”中山社区志愿者小队队长杨美华坚定的说。(李琪)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