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沙县:一抹“志愿红” 让冬日不再寒冷
[沙县大洛镇]         2020-02-11 11:43:00        字体显示:

  生命重于泰山。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以来,疫情防控成为当前最重要的使命。当大部分人“宅”家过年的时候,大洛镇志愿者们在战“疫”一线忙碌着!

  化身“宣传员”

  在集镇街道、各村,随处可见的红色:红色LED屏、红色大字报、红色横幅,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每天进村入户排查,发放防控宣传单,张贴公告,分发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群众广泛传播、广泛参与,共同抗疫,筑成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钢铁防线。

  化身“保洁员”

  在大洛镇的各个角落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的手拿扫把,有的手拿铲子,有的背着喷雾器,有的步行沿街清扫……常态化保洁、清理卫生死角、清运生活垃圾、消杀垃圾桶、消杀公厕……他们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给疫情留“盲区”,为确保大洛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打好基底。

  化身“监督员”

  他们组成巡逻队,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防控工作漏洞、堵漏洞,对街道倚门出摊、流动摊点等经营行为及时予以劝导,告知经营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性,提醒经营者自觉居家隔离,做好自我保护相关措施,确保无人员聚集。

  他们自发在各村路口设置卡口和警示标语,24小时不间断值守,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原则,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加强交通管制。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志愿者!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人吸引了热心村民,村民们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汇聚起温暖坚毅的“一抹红”。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