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泰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众志成城阻击疫情
[泰宁县委文明办]         2020-02-03 11:30:00        字体显示:

  近日全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泰宁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县各级志愿服务队,广大志愿者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一线,做好宣传引导、知识讲解、重点监控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好群防群治,有序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强化责任担当 科学参与防控 

  全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劝导亲友和身边群众不串门、不聚餐,主动佩戴口罩。要带头清理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在泰宁县党委政府领导下,经专业培训后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协助乡村社区重点人员排查,加强外来人员管控,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各乡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响应采取措施,梅口乡突出关心关爱+网格化管理,推出“三个一遍”,即每天对重点人员摸排一遍,每天重点场所走访一遍,每天视频问候一遍。县级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检查活禽交易市场、农贸市场等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39家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者332家次,并对价格进行管控。住建局等部门持续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环卫工人每天对城区公厕进行消毒,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组织正面宣传 维护网络环境 

  各乡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线上线下结合,线下通过村级广播、宣传车辆,告村民书、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自发组织的各类文化体育和聚餐聚会活动,并加强监管,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线上广大志愿者通过公众号、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开善乡通过一日一短信,全覆盖式宣传,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传播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充分做好舆情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反映重要情况,抵制不实谣言,随时关注转发官方发布的权威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营造好清朗的网络环境。

  发挥优势特长 做好服务保障 

  全县公共交通等营运车辆停运后,给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等带来不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和卫生保障的前提下,成立爱心服务车队、应急救援队,为全县疫情防控和乡村社区居家自我隔离群众提供必要出行,配送药品、食品、蔬菜、防护物品等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各乡镇、县级各单位精确摸排返乡人员信息,确保一个不落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服务组织,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贡献志愿力量!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全县各级部门正在开展着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居民也正在积极行动、主动配合,相信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群防群控,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谢阿龙)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