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大田一中开展“带法回家”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大田县第一中学]         2020-01-22 17:38:00        字体显示:

  为深入打造“满意在大田”品牌,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寒假期间大田一中积极开展 “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助力春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寒假前夕,学校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动员和培训,以确保今年寒假“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助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寒假一开始,全校1300多名学生,组成135个普法小组,将分赴全县十八个乡镇和八个社区,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森林防火、扫黑除恶、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1月21日,正值大田县上京镇的圩日,前来赶集的人们络绎不绝。而一群“小小普法员”的出现,使得圩场更加热闹。在镇派出所门口临时设置的宣传点,来自大田一中的六十余名学生们在学校政教处老师的指导下,与当地政府部门的干部、公安干警们一起,通过入户发放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实体案例展览、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们广泛宣传森林防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和预防毒品犯罪、交通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得众人驻足。

  在普法活动中,同学们还为群众免费送年画、挂历、对联。有书法特长的四名学生激情满怀,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共迎传统新年,受到群众的热情欢迎。大家都说:“字写的好,春联内容也好,一中的学生就是不一样!” 。

  本次活动得到了县综治办,县交警大队,县森林防火办,上京镇政府、派出所、林业站、烟草站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共向群众发放各类材料3000余份。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交通安全意识。由此也拉开了2020寒假大田一中“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幕。各个普法小组将活跃于大田县各乡镇、山村、社区、街道、工厂等各个角落,开展普法宣传。

  与此同时,由大田一中学生会、高一年(1)至(4)班的同学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将分批前往县新车站,展开2020年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助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由共青团大田县委主办,大田一中、县闽通公司协办。大田一中已连续六年开展此项活动。今年从农历二十七起至正月初八,志愿者们将在春运最繁忙的时段,配合车站工作人员一起以春运旅客为对象,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重点帮扶、温馨送暖等五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的旅程才刚开始。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志愿者们将用他们的行动温暖着每个回家的人们。(陈凯)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