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尤溪城关镇开展“社区联动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尤溪县城关镇]         2020-01-21 17:41:00        字体显示:

  弘扬文明家风,发扬志愿精神。社区志愿者已经是搭建社区文化展示平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城关镇联合社区共建单位通过弘扬社区文化传统、邻里互助志愿精神,举办“社区联动 情暖社区”为主题的社区联动系列活动。

  为敬老院老人做“团圆饭”

  节味浓、情谊深,送上美味佳肴,献上浓浓爱心。参加社区联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欢聚一堂,为这里的孤寡老人们送温暖、送祝福,请他们品尝到了一顿“团圆饭”。志愿者们带着丰富的食材,包春卷、包艾粿饺、摆水果拼盘等等,洗洗切切,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五彩缤纷的爱心美食铺满了盖板,大家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当中,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亲自喂他们吃。“老人是我们的亲人,能为他们服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从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快乐,希望以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献爱心活动中,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敬老、爱老、助老好风尚!”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

  为困难家庭送“爱心”

  春节来临之际,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行来到辖区内困难老人陈维贵家中,他们带来了大米、油等生活物资,并详细了解陈维贵家中的实际情况。陈维贵已是花甲之年,体弱多病,妻子肢体四级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唯一的儿子因车祸早逝,儿媳改嫁,留下一双孙子和孙女,一家人主要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生活,经济情况尤为困难。临行前还不忘嘱咐老人,近来天气更冷了,年关又近,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困难就及时向社区反映。老人倍感窝心,连声道谢,感谢政府关怀。

  讲一场“孝文化”知识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及中华传统孝文化博大精深,参加活动的社区志愿者在一起听了一场中华传统孝文化的知识讲座——“百善孝为先”。志愿者胡庆贞讲诉了二十四孝《清尝汤药》,故事生动、感人,汉文帝的仁义和孝顺感动着我们,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也分享了身边孝道故事,通过分享使大家懂得“孝”就是一颗心,尽孝不分老少,不分男女、不分穷富、不分高官和平民,只要你是子女,就应该孝敬父母,不要留下“子欲孝而亲不待的终身遗憾”!尊老敬老、孝敬父母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传承中华孝文化,促进家庭和谐,为社区和谐、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城关镇各社区开展的系列活动通过分享家风家教故事、走访慰问困难户等形式,开展文化活动、扶贫帮困等共建工作,促进文明共建成果共享。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