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三明市一批单位开展学习调研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8 07:51:00        字体显示:

 

  连日来,市委党校、市第一医院、三明医科院等单位陆续组织参训学员、医务工作者、师生代表等,到沙县区夏茂镇开展学习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明的足迹,感悟领袖的思想伟力,传承恢宏党史的红色基因。 

  革命老区村俞邦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味美价廉的沙县小吃首先从这里香飘全国。3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俞邦考察,指出要抓住机遇、开阔眼界,适应市场需求,继续探索创新,在创造美好生活新征程上再领风骚。市委党校党员干部与学员一行走访了总书记的考察点,感悟总书记考察时的殷切嘱托。 

  “俞邦村村民借力改革开放东风,顺应发展奋进的时代潮流,走南闯北,把沙县小吃打造成了富民特色产业,闻名全国,这样的精神、这样的成绩,令人敬佩。”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盖军静表示,作为党校教学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校培根铸魂的职能。 

  “长阜乡村振兴的秘诀,是立足村情,找准经济长远发展的支撑点,特别是加强沙县小吃业为支柱的第三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更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参观长阜村后,三明医科院20级助产1班许雅婷写下了心得感言。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明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三明医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到夏茂开展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在长阜村委会,师生们认真观看了时任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长阜村调研时的图片资料,参观了长阜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村庄又快又好发展的成就展板,了解了长阜村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长阜村有这样可喜的变化,是受益于党的领导,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兴、新村美、组织强”的新农村建设理念。 

  市第一医院党委在夏茂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首先来到文昌宫。1928年夏,闽西北第一个属于中共福建临时省委的地方党组织——中共沙县特别支部在这里成立。 

  党员们参观了红色展厅、将军阁、讲坛等,珍贵的图片、沧桑的实物、感人的故事激励着大家。分院第四党支部书记连豫苞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钻研医术、精进业务,并引导支部党员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患者的不竭动力。(詹铁笛)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