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
[三明市实验小学]         2021-04-08 16:36:00        字体显示:

  自三明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来,党员教师们就采用“专题党课+视频学习+党史微课”的方式,多角度、立体化地开展党史学习,汲取党史力量。在学习过程中,涌现出一个个勇担使命、敬业奉献的优秀党员教师,尤其在此次全市技能大赛活动中,他们更是把学史力行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参加全市技能大赛的选手中有4位党员、2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都是在学校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教师。在备赛的过程中他们紧扣教学目标和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认真研读教材、细细琢磨课标、精心设计教案,一遍遍地试讲、听评、再试讲,不怕苦,不喊累,都在为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取得好名次努力奋斗,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人们常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在比赛选手的身后也有着这么一支强大的指导、助训团队,而在他们中就有23位是党员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庄声财、组织委员蒋小聪等党员导师亲自示范片段教学,专门制作课件仔细讲解,在参赛选手试讲后针对性建议、指导,常常因为示范上课、参加研讨、查找资料等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全力支持参赛选手。党员导师们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毫无藏私地指导、示范,体现了良好的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助训团队也不时出谋划策、示范讲授,尤其是党员教师们,更是带头与大家一起定标,一起设计,理思路,出点子,定方案。他们真正做到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助力参赛教师的同时,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基本理论素养、提高了学科专业水平、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

  党员教师们的这一举措充分展现了他们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是学史力行的重要体现。党员教师们也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信仰信念,积极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市实小新篇章。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