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尤溪县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07 17:08:00        字体显示: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尤溪县开展喜迎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

  尤溪县:“清明祭英烈——学党史 忆先烈 跟党走”主题活动

  4月1日上午,尤溪县在东城中心小学举办“清明祭英烈——学党史 忆先烈 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牵头单位县委文明办、 县教育局,共建单位西城中心小学、尤溪县人民法院、尤溪鸿圣林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以及东城中心小学的教职工、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操场举行了国旗下讲话。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来宾和师生进行签名,号召广大莘莘学子要继承先烈爱党爱国传统,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留下闪光的青春足迹,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第二阶段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主题班队会。由东城小学四(4)班围绕“学党史 忆先烈 跟党走”主题队会活动。在队会仪式上,在场的学生们用嘹亮歌声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快板表演《永远跟随党》、葫芦丝演奏《映山红》、古筝弹奏《北京的金山上》、红歌表演唱 《共产儿童团歌和红领巾飘起来》、诵读《缅怀?奋进》、手势舞《唱支山歌给党听》。队会活动后,以专题情景剧《奶奶的红船梦》表演方式,演泽共产党百年历史,用最真挚的情感书写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表明了要继承先烈遗志、勤学报国的决心。

  尤溪一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融入课堂

  教师要立足于课堂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机融入,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要发扬“三牛”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语文教师引导学生认真阅读红色经典作品及其他相关党史普及读物,开展线下阅读,开展交流分享会,组织学生积极撰写征文。2.开展专题延伸阅读活动。每周印发“红心向党——从中国精神中学习党史”专题延伸阅读素材,引导学生深刻领悟和传承31种中国精神。3.开展“红心向党”线上知识竞答。政教处组织全体学生参加“红心向党”高中组线上知识竞答。4.学习党史,弘扬苏区精神。4月6日,到三明市党史学习参观点——尤溪县博物馆内“闽中苏区”展厅观看尤溪革命斗争历史。

  据悉,该校将通过国旗下讲话、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征文、大合唱、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信念、勇担责”的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台溪中心小学: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4月1日台溪中心小学带领学生开展了一场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历史,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追寻革命足迹,感悟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文化岁月。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