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明溪:凝聚道德力量 厚植好人建设
[明溪县委文明办]         2020-07-29 19:05:00        字体显示:

  明溪,好人文化,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好人精神铸就城市之魂,近年来,明溪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扎实推进“好人之城”建设,培育崇德向善新风尚,让“绿海明珠”处处绽放文明之花。

  好人建设主题公园用精神坐标引领文明风尚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展现明溪县“明溪好人”的事迹和形象,明溪县把河滨公园改造提升为好人建设主题公园,在原有宣传形式的基础上设立好人集中展示牌、增加大型公益广告牌、宣传橱窗、宣传长廊、名人雕塑等设施,营造了我县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好人集中展示牌,集中宣传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旺文、福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柴裕财等20位“中国好人”22位“福建好人”的先进事迹,突出我县“好人之城”的特色亮点;设置公益宣传牌,共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96块,宣传长廊5处,这些宣传牌的设置充分体现了我县的人文气息,让所有市民眼前一亮、记忆深刻;一面面图文并茂的宣传牌、一个个好人的故事温暖人心,营造了我县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让“好人”精神深深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

  文明风采展示馆大力弘扬“好人文化”

  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人民身心健康,促进构建和谐社会。明溪县文明风采展示馆涵盖好人榜、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内容,充分展示了明溪精神文明建设风貌。好人榜的好人故事感染着参观者,他们不仅有诚实守信好人张旺文、敬业奉献好人方秋轩,还有孝老爱亲好人汤丽平、张淑霞,一位位好人的事迹,无不让人动容,“好人文化”树起了城市的文明标杆。弘扬“好人文化”,从基层挖典型,明溪县把发掘推荐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标杆项目来抓,并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考核内容,常年推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让争当好人成为文明新风尚。

  在明溪这片温暖之地,善行如潮,好人辈出。“明溪好人”以他们的凡人善举,为这座城市注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刷新着这座城市的文明高度。(李火招)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