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宁化县:典型示范 引领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宁化县委文明办]         2020-05-19 18:02:00        字体显示:

  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宁化县持续推进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品格。

  积极培育典型,建立新时代好少年库。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纳入《宁化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下发《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对新时代好少年的推荐、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督促各中小学校及时挖掘、培育各类未成年人典型,做好优秀典型储备。

  做好重点推荐,定期评选新时代好少年。宁化县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采取两年一次的评选方式进行,截止目前,共评出25名“新时代好少年”,2人入选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今年4月,县委文明办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工作,各中小学校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推荐等方式共推选了32位好少年候选人,经择优推选,县委文明办选送3位优秀典型参评市级新时代好少年。

  着重学习宣传,发挥新时代好少年引领作用。一是媒体宣传。用好宁化在线、文明宁化及各种小学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及时宣传全国、省、市、县各级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二是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报告会。各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道德讲堂等方式,邀请本校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事迹宣讲,引领学生见贤思齐,养成良好品德。三是固定宣传展示。运用宣传栏、LED显示屏,设置专题宣传展板等方式,展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营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李玉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