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央媒头题头条聚焦万寿岩
[三明日报]         2020-05-18 09:57:00        字体显示:

  5月1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题刊发通讯报道《万寿岩“新生”》,并同期配发评论文章《让历史文物“活起来”》。当晚,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刊播专题报道《抢救回来的史前家园——福建万寿岩旧石器时代遗址保护纪实》,时长6分2秒,并配发题为《从历史的积淀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的央视短评。

  “《人民日报》《新闻联播》同时大篇幅关注报道,这对我们三明来说前所未有,太令人自豪了!”在市融媒体中心通过旗下媒体矩阵第一时间转发相关报道信息后,我市干部群众纷纷转发,配发的文字内容洋溢着振奋和喜悦。

  对于三明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三明市万寿岩遗址博物馆馆长余生富而言,如此具有分量的报道更是令他倍感自豪,作为万寿岩遗址发掘保护的亲历者,他以受访对象的身份“亮相”于报道之中。“这是鼓舞,更是激励!”余生富说,“中央级媒体重要版面、重要位置、大版面、长篇幅地聚焦报道万寿岩遗址保护研究利用工作,让全国人民认识了解万寿岩,更加激励我们要铆足干劲加油干,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万寿岩遗址这一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源。”

  “作为一名文博工作者,很庆幸自己遇到了文博工作的‘春天’。”市博物馆副馆长王莉莉正准备5月18日带一队青少年前往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社教活动,看到相关报道的她高兴地说。听着万寿岩遗址保护故事入行的她,在经历14年文博工作后,对这一文物保护生动实践中展现出的高瞻远瞩愈发感佩不已。

  “看了今天《人民日报》和《新闻联播》的报道,特别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万寿岩遗址保护的魄力和情怀。”朱凯是万寿岩遗址博物馆现场负责人,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文物工作者,看了这些报道,更下定决心要扎根基层、默默耕耘,择一事、终一生,认真讲好三明万寿岩故事!”

  在万寿岩遗址所在的三元区岩前镇,看着中央媒体镜头、笔触下的家乡,干部群众更是振奋不已。“看着这些报道,20年前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保护万寿岩的往事历历在目。”岩前村组织委员邓振生是本地人,他说,“得益于万寿岩遗址保护的正确决策,万寿岩才能够以这般绿水青山的面貌示人。”

  更令岩前的干部群众振奋的,还是挡不住的发展势头。“这几年,万寿岩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同步推进,活动多了,旅游项目有了,镇上的人流量一年比一年多,我开的饭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岩前村村民黄宝霖说。

  “以万寿岩遗址保护利用为引力,加快促进周边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岩前镇党委书记蔡明泉介绍道。今年以来,围绕万寿岩遗址保护研究利用已经谋划4个方面41个项目,对万寿岩遗址文旅融合发展进行全面提升。目前,远古文化广场等3个重点项目及5个经营性配套项目正有序推进。(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