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致敬!国际护士节 三明“天使”这样过……
[三明市委文明办]         2020-05-13 10:19:00        字体显示:

  一身洁白的衣裳,一顶漂亮的燕尾帽,一颗无私的爱心,一个神圣的使命……白衣天使一直在身边守护着我们。无影灯下 手术台旁,我们看到了天使的模样。2020庚子之年,注定写入人类历史。当一场突如其来的未知疾病袭来时,有一群人剪短头发,挥别家人,向疫区逆行,在隔离病房里坚守防线……今天是国际护士节,三明这群“天使”,怎么过?

  表彰激励

  5月1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妇联主办的“最美逆行者”2020年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线上剧场在三明影剧院开播。晚会在朗诵《南丁格尔誓言》中拉开序幕,一批荣获“三明市三八红旗手” “优秀护理工作者”的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受到表彰。晚会上,歌舞、朗诵、人物访谈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 当晚,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广电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同时“e三明”APP、央视新闻移动网、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直播,观众们在线上剧场观看表彰大会。

  坚守岗位

  为展示新时代医疗护理队伍的良好风貌,三明市多家医院举办义诊活动,送去温暖与关怀。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问诊的市民有序的排着队等候,护士们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问题,为他们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保健知识。此外,护士们还举办了心肺复苏现场演示教学,面对面地与居民进行交流,手把手的培训指导,推广科学救治的方法,让更多的人受益。虽然节日还坚守岗位,但白衣天使们表示,节日里充实的工作让他们很开心很欣慰。

  展示风采

  尤溪县中医院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中药叶画创意比赛。护士们把当归、黄芪、菊花、玫瑰、川穹、枸杞、紫苏子等中药材当做“画笔”和“颜料”,创作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中药叶画”。通过叶画创作,匠心独运地向人们传递中医药国粹,每一幅精心制作的叶画都融入了护士们的无限创意,真是美呆了!

  她们是护士,也是母亲,还是战士,但她们还有着共同的名字,叫“勇气”,叫“无私”,叫“英雄”……她们使人幸福,使人健康,使人快乐,使人团圆。白衣天使,谢谢你们!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