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宁化淮土:种下油茶树 拓宽致富路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0-03-25 09:13:00        字体显示:

   3月18日,宁化县淮土镇梨树村贫困户张族明到油茶林里锄草、拢土,将茶籽壳撒在树下当肥料,抢抓时节管护油茶。

  梨树村距宁化县城30公里,是个偏远的小山村,现有村民202户1032人,种植油茶2000亩,是淮土镇油茶种植基地之一。2012年9月,梨树村成立宁化梨山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公司现有油茶基地4000亩,带动梨树村及周边村2000多人从事油茶产业,其中贫困户9户。

  为切实帮助贫困户种植油茶,宁化梨山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免费向贫困户提供优质苗木和肥料,免费为他们加工茶籽,助销茶油。公司与贫困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贫困户以土地出让方式入股,每年享受公司盈利分红。公司优先雇请贫困户进基地劳动,助力他们就业增收。

  近年来,淮土镇积极打造大王片油茶基地项目,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进行集约化、规模化管理,将油茶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大王片油茶基地项目遍及大王村、梨树村、赤岭村、五星村、隘门村和寒谷村,已完成2万余亩低产油茶林改造,新植、补植油茶30余万株,41户贫困户从中直接受益。

  淮土镇油茶生产历史悠久,现有油茶基地6万多亩,年产茶油900吨,年产值0.9亿元。2011年1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淮土茶油”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全镇157户474名贫困村民种植油茶1112亩,以亩产值1500元计算,人均年增收3500多元。”淮土镇扶贫办主任陈水平介绍。(赖全平)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