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永安:爱心在脱贫路上闪光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0-03-25 09:09:00        字体显示:

  食用油、洗衣液、抽纸、酸奶……3月19日,一袋价值百元的组合慰问品,在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协会的牵头下,由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交给一个个贫困户,表达的是永安爱心接力的满满正能量。

  “这次爱心行动,我们从各乡镇街道社区中筛选出因智障、肢体残疾等不可抗力因素致贫的贫困户44户进行慰问。”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协会会长林永书说,“他们没有劳动能力,生活基本靠政府兜底的最低生活保障,我们协会经常不定期组织慰问这些群体,让确实贫困的人感受到社会的爱心。”

  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协会于2008年3月成立。目前,拥有志愿者103人,累计慰问或服务贫困户近6000人次,受助贫困户已经将协会的志愿者当成自己的亲人。这份从陌生人到亲人的转变无法用金钱来衡量,是一次次爱心的温暖在传递。

  家住永安市燕西街道大溪社区的李乃发,现年58岁,1997年不慎在家门口护坡处摔倒,导致高位半身瘫痪,20余年来由母亲照顾,如今老母亲已经83岁,照顾瘫痪儿子的事也早就力不从心。这种白发人照顾黑发人的场面让志愿者们看了就心酸,这对母子看到这群红马甲倍感亲切。“妈,他们又来了。”还没进门,李乃发闻声就能感受到爱心送上门。

  “早期我们爱心协会只是组织一些自愿加入的人开展献爱心活动,现在不一样了,永安市很多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体纷纷加入我们这个公益的爱心组织,形成抱团献爱心。”一直在爱心路上奔波的林永书经历着新太阳爱心协会的成长与壮大,心里美滋滋的。

  患有精神二级残疾的曾招云,其兄也是智障残疾,两兄弟住在一起,他们看到红马甲到来也像亲人一样主动迎上去。爱心团队为他们送来慰问品,帮着做卫生、陪聊等,连他们的邻居都能感到不是在作秀,而是实际行动。

  凡人善举终究汇成大爱,温暖着贫困户的心。永安市曹远中心幼儿园学生义卖款9498.4元、永安市计生协会3000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七六一台2000元、永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840元……每一次开展爱心活动,总会有一笔笔善款从各方涌来,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人间有爱。(魏兴谷)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