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知恩图报!三明一中校友东京街头送口罩上热搜!
[三明文明网]         2020-02-27 08:51:00        字体显示:

  2月24日,一则“华人女孩东京街头发口罩”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榜。  

  

  视频中一个戴着人偶头套的女生捧着一个装满口罩的箱子向来来往往的日本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很多网友都注意到,这个箱子上用日文写了一句话:“来自武汉的报恩”。

  

  

  据悉,她是一名在日本生活了10年的福建人,曾就读于三明市第一中学。

  不要害羞去做一件善良的事 

  曾颖是一名90后女孩,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目前定居东京,拥有一家自己的创业公司。

  

  

  过去一个月来,生活在东京的曾颖感受到了日本民众对于武汉的关心。但她也发现,随着疫情在日本的蔓延,日本国内的医疗物资也日趋紧张。

  于是,曾颖在海外网站自费购买了500个口罩,又得到了一位华人女企业家的帮助,凑足1000个口罩,准备免费发给日本市民。

  

  

  我的哥哥也在武汉医疗前线 

  回忆起当天在街头送口罩,曾颖印象最深的是,很多日本人都会用双手接过口罩,用中文说一声“谢谢”,还有人接过口罩拍了照片又还给她,“他们说自己已经有了,还是把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吧。”

  她说,“我希望有人拍照时,能拍到箱子上的这行字,我以武汉骄傲,我希望大家知道这是来自武汉的报恩。”

  

  

  曾颖对武汉的特殊情感,还有另一个渊源。

  前不久,她的堂哥也跟随福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目前正奋战在武汉医疗一线。“我为哥哥自豪,他做的是很伟大的事情。那我能做什么呢?就是去调动更多的资源,尽最大可能帮助武汉。”

  

  据了解,曾颖的堂哥曾华龙是三明市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2月15日,作为三明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战场,目前正奋战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  

  

  

    逆行出征,是他坚定的的选择。曾华龙的心愿:一定要做一件一生无悔的事! 

  

  

  曾华龙的妻子潘阿鸿是梅列法院干警,这段时间积极投身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排、张贴疫情防控通知、文明劝导聚集人员等。  

  

  2月14日,接到丈夫曾华龙电话说可能即将要出征时,潘阿鸿正在社区核查往来车辆及人员信息,在确保手上工作任务完成后,潘阿鸿匆忙赶回家中为其收拾行李,这是作为妻子离别前最后的坚强,潘阿鸿对着丈夫含着泪说:“我支持你的所有决定,但是千万要注意安全。”  

 

  

  最后,附上曾华龙在出征前往武汉途中写的一首诗:

  盼 春 

  我已坚定地踏上尘毯

  前有你 后有他

  为了这前赴后继的羁绊和钢魂

  哪里有你

  哪里就有我

  而你和我的携手

  必可见到光明

  我已在泥浆中仰望天空

  仍无悔踏入这镜中之镜

  因为泥浆中有圣洁的灵魂

  既然因缘分相遇

  就让我们触碰灵魂的温度

  总有一些希望

  让我们值得前进而无悔

  我已在希望中获得温暖

  那些乌云被这一米米阳光穿透

  这待来的春天从未被那样期盼

  但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来临的

  哪里有不顾一切的信任

  哪里就充满爱而总有一些事

  让你觉得人间值得我们信任和爱

  生活的美好

  就在于你看破了还热爱着

  因为生活里有你珍惜的人和珍惜你的人

 

  奉献、坚强、无畏、忠诚、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也看到了同心协力,大家都在用行动传递着人间大爱!阳光终究会到来,等春暖花开,疫情结束,一起摘下口罩,去拥抱美好吧!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综合楚天都市报、三明市第一医院、梅列微时代、@我是你的甜甜啊整理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