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战“疫”期间,尤溪各级文明单位主动作为有担当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0-02-26 10:00:00        字体显示: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尤溪县各级文明单位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展现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战“疫”期间,尤溪法院“云”上解纷

  这是一场特殊的庭审,端坐在审判台前的是承办法官、尤溪法院院长俞和勇,而双方当事人均在家中。近日,该院院长利用“云上法庭”平台在线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网上直播。这是尤溪法院利用“云上法庭”调解的首例案件。

  2月3日以来,尤溪法院共在线审查立案申请14件、在线庭审4件、在线调解2件,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让人民群众不出门,通过手机、电脑“键对键”感受触手可及的公平正义。

  “疫”无反顾, 县残联巡诊送药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县残联到仁济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指导时,仁济医院反映有部分精神病患者因疫情防控管制,无法出门就诊就医,存在缺医短药情况。为保证精神障碍患者在疫情期间能规律服药,避免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尤溪县残联决定协同尤溪仁济医院为部分居家服药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巡诊送药。

  此次活动开始来,共为14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巡诊送药,深受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的欢迎,也得到周围群众的好评。

  筑牢森林资源防火墙、撑起野生动物保护伞

  森林防火既是一项重要的“安林”工程,也是一项“安民”工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尤溪国有林场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好宣传、排查、督导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森林资源防火墙,撑起野生动物保护伞。

  疫情期间,林场专题研判森林防火形势,建立防疫防火工作管控机制。一是对林场辖区范围内,焚烧荒地、秸秆等野外用火行为,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严惩“第一把火”,确保林区范围内“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二是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巡查和值班制度,按照定人定岗定责规定,每位护林员管好一片林,一日三巡查,每日按时报告巡查情况。三是积极开展巡护监测,密切收集野生动物活动情况,对发现野生动物活动有异常或死亡等情况的,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林业部门和当地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并配合做好采样检测、消毒、隔离等防疫措施。四是加强宣传,通过微信、led滚动屏等,实时推送防火防疫信息,在常住居民点、林区显眼位置张贴海报等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截止日前,共出动宣传车辆10台次,张贴和发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200余份,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了基层林业人的一份责任。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