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疫情面前,明溪这里上演一幕幕暖心画面!
[三明文明网]         2020-02-19 09:07:00        字体显示: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明溪县公安局全警在岗在位,24小时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关心。

  1月29日,明溪县热心市民张振宇向县公安局捐赠口罩,支持县公安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张振宇表示:“在病毒蔓延的特殊时期,公安民警仍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我想为这次疫情防控做点事、出点力。”是时,口罩供应紧缺,张振宇托朋友在外地才买到这些口罩,并在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到县公安局。

  

  1月30日下午,沙溪乡热心群众王某来到瑶奢村临时检查点,打开他的驾驶车辆后备箱不停搬下各类蔬菜,正当民警感到不解时,王某向执勤民警表示:“这是自家栽种的一些蔬菜,你们公安民警在防疫过程中始终冲在前线,为防控疫情作出巨大贡献,所以我也想为防控疫情贡献一分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沙溪乡一企业负责人得知沙溪派出所口罩紧缺,就主动购买口罩捐赠给沙溪派出所,该负责人表示警察作为一线工作人员,为人民保驾护航,应该得到足够的防护。然而,在民警表示要拍照感谢时,该负责人却坦言自己所做微不足道,对拍照感谢婉言谢绝。

  

  

  热心群众曾贵亮听说盖洋派出所口罩紧缺后,2月1日中午,专程从明溪赶到盖洋派出所,向民警捐赠一次性口罩200余副,3M口罩40余副。曾先生表示:非常时期,公安民警们战斗在防疫检测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为人民健康和社会安定保驾护航,作为辖区的居民,以捐赠口罩的方式,尽上一份社会责任。

  

  

  2月4日下午,中交一公局黄家地隧道负责人为夏坊派出所送来了一百只3MN90口罩,并对民警坚守一线表示感谢:“疫情面前,你们警察不惧危险,始终坚守岗位,维护社会治安,这是我们隧道的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希望你们注意安全,时刻保护好自己。”、

  

  

  2月7日上午,城关乡大富村社区医生吴建华给看守所送来了200个口罩,吴医生表示:“我作为一名医生,非常清楚监所疫情防控的职责和使命,希望用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增添一份力量!”

  

  

  2月8日上午,匈牙利明溪商会向县公安局捐赠口罩若干,并向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表达了关心和支持。

  

  

  2月9日,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向大队赠送了20箱矿泉水,感谢交警在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为明溪人民群众防控疫情所作出的贡献,以此奉献出自己一点力量。

  

  

  2月11日,三明东方亮现代农业公司为交警大队送来了16箱猕猴桃,希望一线执勤交警在守护一方平安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2月11日下午,胡坊籍群众黄笙铭为了感谢胡坊派出所在防疫一线执勤的民辅警,特意从明溪驱车回胡坊,将自己年前托人从药店购买的5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送至胡坊派出所,并对民辅警坚守岗位、守护家乡人民安全表达感激之情。

  

  

  2月11日,县公安局民警彭辅德、警保室辅警罗忠伟分别向县公安局捐赠口罩,希望以绵薄之力帮助执勤民警、辅警加强安全防护,为他们加油鼓劲。

  

  

  2月13日下午,绿百合、三合公司分别向城关派出所和交警大队捐赠水果共计150箱,对防疫一线民辅警迎难而上、遇险逆行、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明溪人爱我,我也爱他······”这是常驻明溪的新疆籍人员热孜宛古丽·如孜对一线执勤民警由衷表达心中的感谢。2月17日下午,热孜宛古丽·如孜带着慰问品来到了明溪高速路口,她将自己亲手烤的羊肉串及买的核桃、蛋糕以及矿泉水等食物交给一线执勤民警手中,并连声说道:“感谢你们的守护,你们辛苦了!”

  

  

  战“疫”还未结束,暖心故事还在继续上演!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亲情甚疫情

(作者:崔素萍)

江城罕疫正严虐,华夏同胞悯切浓。

奋战白衣驱疠鬼,值勤警察阻元凶。

每听赤子捐资暖,频送真情义举丰。

妙手回春终有日,花开鲜艳再相逢。

  信息来源:明溪警方、明溪在线

  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