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三元区委文明办传达贯彻中央文明办《通知》精神
[三元区委文明办]         2020-02-11 12:11:00        字体显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10日上午,三明市三元区委文明办组织全体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与会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选树先进典型。在各乡镇街道,辖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中积极挖掘一批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人物和群体,讲述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全区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二要组织“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于2月7日下发《致三明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一封信》的基础上,进一步号召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通知》精神,向前期疫情防控涌现出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学习,迅速行动起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人员流动性较大,要全力组织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大家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传员和执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三要制作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传。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发布、宣传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在抗击疫情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等对象,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加强心理健康辅导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四要征集和创新设计制作公益广告。辖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要大力制作一批剪纸、动漫等疫情防控作品公益广告,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逆行者”,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鼓舞士气,推动和正确引导全社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