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宁化妇幼成为心语启慧教育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
[宁化县妇幼保健院]         2020-11-16 10:29:00        字体显示:
  

 

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牌匾

  近日,宁化县妇幼保健院与宁化县心语启慧教育中心携手建立医教结合实践基地,成为该中心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共建文明县城。

  为了更好地发挥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的专业优势,11月14日,宁化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志愿者到心语启慧教育中心为孩子们免费体检。体检的主要项目有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两大项,体格检查包括身高、体重测量和评价,眼、耳、鼻、口腔、咽部、心肺、肝脾、四肢、外生殖器等,辅助检查含血红蛋白测定、电子视力筛查。这里的孩子和一般的孩子不一样,一般的孩子很容易接受的体检项目,比如测量身高体重,在这里为这群特殊孩子做起来却很艰难,需要几个老师帮忙,抱的抱、哄的哄、逗的逗,好不容易才完成了这项非常简单的项目。

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现场

  当日,共体检19名孩子,发现低体重4人,生长迟缓2人,轻度肥胖1人,扁桃体肿大2人,龋齿1人,口周皮炎1人,地图舌1人。医生们对存在异常的儿童分别做出了健康指导。

  据了解,宁化县妇幼保健院共有41人加入志愿者服务,分4至5个志愿者小分队,今后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每年免费为心语启慧教育中心孩子们体检和健康指导,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希望通过此次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成立让共建单位和志愿者把更多的爱心、更好的服务注入到这个平台,用实际行动唤起全社会对残障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关爱,时时、处处、事事发挥志愿者精神,用满腔的热情让广大残障人士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宁化县妇幼保健院 邱小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