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宁化县湖村镇“文明实践+”推动政策宣讲“声”入人心
[宁化县湖村镇]         2020-09-07 15:50:00        字体显示:

  为推动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发挥志愿者队伍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的作用,湖村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近期在辖区内开展“文化惠民”暑期专场活动,通过“文明实践+文艺汇演、政策宣讲、实践互动”等形式,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声”入人心。

  一是“文明实践+文艺汇演”。用文艺节目演理论,在各村开展连续一周的文艺汇演活动。以说、演、唱、跳为基础,快板、歌舞、宣讲、竹竿舞等节目轮番上演,党的创新理论、身边的好人故事在欢笑声中深入人心。

  二是“文明实践+政策宣讲”。“红马甲”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点单派单式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涵盖扫黑除恶、党纪法规等政策宣讲,开展防电信诈骗、人居环境整治等宣传活动,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是“文明实践+实践互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摊位定点摆放;提供免费测血压服务,关爱居民身心健康,共测量血压50余人次。并开展学习强国、道路交通安全等有奖竞答。

  今年以来,湖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开展送戏下乡志愿服务活动5场次、关爱孤寡老人活动4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余次。今后我镇将继续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贯彻实施“369”工作模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黄璐)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