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三明市工信局:小小诉求件 民生大文章
[三明市工信局]         2020-08-25 08:56:00        字体显示:

图为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协调解决电动车补贴发放问题

  “您的部门有一条新的诉求件,请及时登录系统处理!”一封封诉求件开启了市工信局工作人员揭润宇忙碌的一天。

  识别内容,移交责任科室,及时作出答复……揭润宇一刻也不敢耽搁。“像电动车补贴,因为疫情原因,企业现金流紧张,补贴越早发放,对企业来说损失也就越小。”

  今年以来,面对12345平台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民心工程,规范完善诉求件办理机制,将办理情况纳入局内部二级绩效管理范畴,对批转本局的诉求件第一时间查阅办理,及时答复解决群众诉求、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要求经办人员尽量提高办理效率,筑牢群众诉求无小事的理念,多换位思考,多替群众着想,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解决群众的诉求,尤其是对一些久拖不结的诉求件,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沟通、多协调,确保群众诉求件妥善解决,并明确专人负责,完善办理流程。

  除12345平台外,市工信局还通过优化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打造“倾情服务?工信先行”党建品牌、开通“e三明”企业问题直报窗口等方式,推动企业民生困难诉求解决,建立市领导牵头协调和问题汇总、分解、督办、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形成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打造工业“满意在三明”品牌升级版。

  目前,市工信局共收集困难问题2433个,已解决问题2360个,办理诉求件51件,受理率、及时查阅率、及时回复率、反馈回复率、满意率“五率”均为100%。(朱丹宇、叶娟、蒯震军)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