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擦亮城市名片扮靓如画三明 我市城市名片宣传持续推进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0-08-14 11:13:00        字体显示:

  “这是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前屹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立这块碑是为了纪念那些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重大贡献、付出巨大牺牲的红军战士……”近日,“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城市综合专场演出在三明影剧院精彩上演,演员们以情景剧、音诗画、音乐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生动演绎了 “红色之城”“工业之城”“绿色之城”“文明之城”四个篇章,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让三明城市名片更加深入人心。

  建立机制聚合力,推动城市名片策划宣传工作形成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市委宣传部于去年12月牵头组织制定《三明市城市名片策划宣传工作方案》,指导县(市、区)制定出台细化实施方案,并召开多场市县专题推进会、分析会、座谈会,有力推动工作开展。同时,结合意识形态工作绩效考评、文明创建工作,广泛调动和发挥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力量,各司其职、共聚合力,推动城市名片策划宣传工作快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

  “我是来自泰宁县文旅局的叶美玲,今天很高兴能给大家讲述我的家乡泰宁。2009年,泰宁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7月9日,2020年三明市“城市名片‘游’我来说”全市导游讲解员宣讲大赛泰宁初赛举行。选手们深入挖掘、提炼“四张名片”内涵,结合自身经历和心灵感悟,带来一场场精彩的主题宣讲。今年,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局联合开展2020年三明市“城市名片‘游’我来说”全市导游讲解员宣讲大赛,推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导游讲解队伍,用导游语言把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的鲜活故事展示出来、传播出去。目前,宁化、梅列、清流、建宁、泰宁等地已完成初赛选拔。

  城市名片策划宣传内容求新、形式求变。除了举办“城市名片 ‘游’我来说”全市导游讲解员宣讲大赛,今年我市还开展个人茶艺大赛、红色三明故事巡回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开发“四张名片”党校专题课程,设计“四张名片”元素产品包装,城市名片宣传有声有色。此外,全市新增1.68万块公共窗口宣传载体,将“四张名片”公益广告融入办公固话来电提醒、有线电视播放,推动线上线下宣传联动。

  “三明是什么——三明是一幅画——三明是风展红旗如画——这就是三明”。7月1日,随着“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城市宣传主题词出炉,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4张概念海报,推动我市城市名片宣传再掀高潮。今年以来,市县主要新闻媒体和各级各部门在报台网微端全媒体平台开辟专题专栏,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深化与头部互联网企业合作,加大“四张名片”全媒体内容创作和传播力度,生产发布微电影、微视频、手绘动漫等融媒作品700多个,刊播相关资讯逾13000条(次),作品最高点击量达1011万次。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有一处万寿岩遗址。它的发现,把古人类在福建活动的历史提前到18.5万年前……”6月初,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以《万寿岩:抢救回来的史前家园》为题,对万寿岩遗址保护工作进行深度采访报道。4月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先后深入我市万寿岩遗址采访,并推出一批重磅报道,有力提升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影响力,带动三明城市品牌宣传。

  今年,依托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省级以上权威主流媒体和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移动网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宣传,三明城市名片对外知名度与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聚焦优势,提升品牌,做优“四张名片”与做实“四篇文章”形成良性互动。全市12个县(市、区)全域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范围,65个项目纳入规划重点项目库。森林康养基地“十养”联盟成立,“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文旅康养主题旅游线路和专列游项目等备受好评。《三明市提升“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工作常态化机制方案》印发实施,《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管理条例》《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擦亮城市名片,彰显三明魅力。在市委宣传部的统筹推动下,我市城市名片策划宣传工作持续推进,“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四张名片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逐步打开世界认识三明的窗口,让人们认识三明、喜欢三明,爱上如画般的三明。(吴文凯)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