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翁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亮点点亮居民生活
[梅列区翁墩社区]         2020-08-06 16:35:00        字体显示:

  翁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翁墩社区活动室,面积约500平方米,实践站由社区书记、主任邓玉珍担任站长。翁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培育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讲”、“评”、“帮”、“乐”、“庆”五大特色亮点,深入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实践站秉乘“奉献、团结、进步、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组建了包括“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风尚劝导队”、“巾帼爱心帮扶队”、“和谐平安维护队”、“环境美化志愿队”五支志愿服务队。

在实践站开展健康大讲堂

  讲:把握要点,让思想有高度

  全面深入宣讲,采取讲座、培训或分散小型、面对面的咨询、访问、恳谈、交心、拉家常等形式,宣讲理论政策,倡树文化道德。同时,以“翁墩社区”公众号、“和谐翁墩”微信群为主阵地,做好“线上”“线下”联动,不断增强宣讲互动性,把党“想说的”和人民群众“想听的”结合起来,让老百姓学习了解、运用享受政策的同时也不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帮助群众解决相应的困难诉求。

慰问道德模范翁秀菊

  评:塑造亮点,让品格有深度

  群众互动评议,利用最美家庭、善行义举德榜等形式,组织群众对社会上和发生在身边的思想道德现象开展评议,推荐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褒奖善行义举。运用榜样的力量,树立价值坐标,传递社会正能量。

点对点帮扶困难老人

  帮:消除盲点,让社区有温度

  真情关爱帮扶, 针对困境儿童、孤残老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采取上门拜访、心理疏导、公益帮扶、结对关爱等方式,培育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

端午节开展包粽子比赛

  乐:智造笑点,让生活有热度

  多彩文化乐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广纳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活跃繁荣社区文化生活。社区以“邻里节”为主要平台,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举办社区趣味运动会、社区“邻里节”文艺汇演,开办文明礼仪道德讲堂,推动社区文明建设。

开展春节传统节日庆祝活动

  庆:找准支点,让文化有厚度

  庆祝传统节日,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有计划地举行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活动,培育文明礼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