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宁化县济村乡垃圾分类有特色 乡村振兴出亮点
[宁化县济村乡]         2020-07-27 11:54:00        字体显示:

  济村乡垃圾分类工作坚持“以干带群”、“以小带大”,迅速铺开,亮点频现。采取“农户源头分类+村规民约约束”的模式,做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一、以干带群。2020年以来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培训3次,发放相关宣传品500余份。在乡村振兴试点村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发放分类垃圾桶,济村乡村两级干部先行先试,带动全乡群众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二、以小带大。红马甲志愿者在济村中心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三、以点带面。为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济村乡充分整合资源,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垃圾分类制度,配备垃圾分类收运设备和处理设施,如今,济村乡垃圾分类活动氛围浓厚,村民参与热情高,已经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大亮点。

  下一步,济村乡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主要引导群众进行分类,因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远的工作,要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宣传、考核、示范带动,让广大村民参与进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位。(济村乡 郑楠)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