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泰宁县朱口镇:加强污水设施维护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泰宁县朱口镇]         2020-07-10 11:08:00        字体显示:

  

  “我们村家家户户污水都进了污水管网,家门口的沟里以前流的都是黑臭污水,现在经过污水处理后变成清水了。”近日,泰宁县朱口镇音山村的村民说起村里环境的变化满脸喜悦。

  目前,朱口镇部分村已率先开启污水治理,为确保镇区污水处理设备常年正常运行,近期,朱口镇环保站、水利站、村建站联合对辖区内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的运行情况进行排查维护。

  通过本次排查维护,共完成集镇5座污水处理池的管道疏通,并对5座污水、调节池内淤泥进行清理,同时更换电控箱2台、潜水泵2台,更换生态组合池填料110m3,种植生态植物100㎡;现集镇5座污水处理池全部正常运行,继续有效地改善集镇原有污水排放问题,净化了镇区内污染水质,提高了村民生活环境,有效提高了镇区内的环境卫生质量。

  下一步,朱口镇将继续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结合河长制的落实,提高农村片区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协调督促各村落实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养运营经费,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日常运营维护管养,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发挥成效,让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美,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