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永安市洪田镇人居环境整治开启“美颜”新模式
[永安市洪田镇]         2020-06-01 11:26:00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永安市洪田镇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转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一场革命,科学谋划,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大力整治脏乱差,破除陈规陋习,乡村环境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聚焦关键区域提升整体。始终把集镇、村庄、河流、道路沿线四个领域作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努力实现垃圾不落地。在村庄,以“一革命五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清沟扫地摆清楚”等治本行动,形成抓示范、带全面的良好氛围。目前,全镇已建成三格化粪池1170口,配置环卫车辆25辆,集镇建有1个污水处理站,上石、忠洛村各建有1个污水处理站。各村垃圾处理已形成“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工作格局。

  突出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坚持长效管理机制,实现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一方面是打好“歼灭战”。坚持集镇带农村、干部带群众,集中时间、集中人力,以点带面、全域推进。另一方面是打好“持久战”。持续发力,狠抓常态长效,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全镇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建立健全,村民文明卫生意识普遍提高。

  围绕全域发展彰显特色。坚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原则。一是精准定位科学规划。坚持先规划后建设,注重先导性、前瞻性,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概念性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于细微之处体现风格、特色、品质。二是严格标准规范建设。严格执行、落地生根是规划实施的硬道理。三是突出特色优势产业。引导各村找准改善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推进。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等主题活动,不断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全力破除“干部干、群众看”的被动局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行为方式。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最美庭院”“好媳妇”“好婆婆”“五星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让我们勠力同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洪田助力加码,真正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