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投身防疫聚力量 青年组织显担当
[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         2020-03-25 10:02:00        字体显示:

  “位于抗疫保电一线的同事,交叉感染的风险比我们更大,他们更需要勤换口罩。”3月20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的青年员工杨晓青将刚从药店预约到手的口罩全部捐了出去,这是该公司团员自发捐赠口罩的一个缩影。

  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党委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共克时坚,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电工作。疫情来势汹涌,防护口罩一夜之间成为稀缺资源,观察到电力抢修、营业人员等驻守在抗疫一线的员工,口罩还存在省着用的现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该公司90岁离休老党员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的感人事迹,再次点燃了青年员工向上向善的精神,他们决定效仿革命前辈用另一种方式诠释青年担当。

  3月初,各团支部青年自发组织,多方筹措,参与各大家药店口罩预约活动,为一线募集口罩积极寻找资源。同时,积极与该公司团委联系,利用短信、微信、电话、QQ等形式多途径广泛发布口罩预约信息,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利用自身优势,踊跃参与预约活动,提高口罩购买概率。经多方寻找,截止22日,团青们向该公司供电所人员、营业厅值班人员、应急抢修人员等一线多个部门捐赠一次性口罩共计240余支。“口罩资源有限,我们只能是尽力采购,充分发挥我们每一个人的资源,希望能为默默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解一下燃眉之急”,运检团支部范宜衡捐赠时感慨的说道。

  青年们的善举,为疫情防控雪中送炭,温暖了每个奔波在一线“电力保障者”的心,“团结友爱的集体,心手相牵,共度难关”,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这场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俞慧敏 陈文鑫)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