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战“疫”期间当事人出门不便,尤溪法院“云”上解纠纷
[尤溪法院]         2020-02-25 10:13:00        字体显示:

  这是一场特殊的庭审,端坐在审判台前的是承办法官、尤溪法院院长俞和勇,而双方当事人均在家中。近日,该院院长利用“云上法庭”平台在线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网上直播。这是尤溪法院利用“云上法庭”调解的首例案件。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该院院长俞和勇立即联系了双方当事人,告知疫情期间可以通过“云上法庭”在线审理纠纷,双方当事人表示同意。当日上午10:00,原告吴某、被告林某按要求准时进入了“云上法庭”,庭审正式开始。原告吴某陈述了起诉的的请求及事实、理由,被告林某对原告吴某的借款金额、事实和理由没有异议。俞和勇院长对原告、被告陈述的主要观点进行仔细梳理,帮助双方当事人理好调解方案,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2月3日以来,尤溪法院共在线审查立案申请14件、在线庭审4件、在线调解2件,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让人民群众不出门,通过手机、电脑“键对键”感受触手可及的公平正义。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