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省第三届乡村乐龄学堂成果汇演暨表彰大会圆满举办
[沙县县委文明办]         2020-01-13 17:11:00        字体显示:

  1月10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沙县影剧院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第三届福建乡村乐龄春晚(沙县主会场)——主题为“共推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福建省第三届乡村乐龄学堂学习成果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在这里如期举行,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乡村乐龄文化盛宴。

  汇演在沙县青州镇涌溪村乐龄学堂学员带来的鼓扇联舞《欢聚一堂》的欢乐气氛中开幕。随后沙县凤岗街道城北社区乐龄学堂为大家带来了大合唱《欢聚一堂》、《复兴的力量》,学员们铿锵有力的大合唱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会上还举行了表彰仪式。对2019年一年来开展乡村乐龄学堂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学堂示范点、优秀志愿组织者、优秀校长、优秀志愿者教师和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沙县县委县政府、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等有关领导为获奖组织和个人进行颁奖,鼓励各位志愿工作者继续活跃在乡村乐龄学堂第一线,用自己的爱心、知识与智慧热情奉献和服务乡村老人;鼓励学员们积极学习,踊跃参与。

  老年朋友们纷纷登台表演,展示所学成果,展现自己的才艺。沙县各个乐龄学堂共为大家带来了18个节目,他们引吭高歌,翩翩起舞,有羌族舞蹈《梦幻羌寨》、器乐合奏《赛马》、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旗袍秀《江南情》、快板《乡村振兴》等等……宁德、泉州、南平等地的多个乐龄学堂也纷纷登台亮相。宁德市古田县洋上村乐龄学堂带来了学员自己创作的快板《洋上是个好地方》,凝聚了乡土文化能量,有着极强的互动性,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晚会在合唱《终身教育之歌》中圆满谢幕,也将本次汇演推向高潮。

  乡村乐龄学堂,就是村里老年人共同学习的课堂。将原本只有城市办的老年大学带到农村,让乡村老人也可以像城市老人一样享有终身学习的同等机会,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予他们精神慰藉,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乡村乐龄学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完美融合,得到了沙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乡村民众特别是乡村老人的热烈欢迎。老年人在乡村乐龄学堂里“共学、共餐、共伴”,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乡村乐龄学堂里,每周都有志愿者老师们与乡村老人共同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了读书写字,唱歌跳舞,音乐熏陶,运动健身等等,乡村老人在乐龄学堂的学习中与时俱进,了解到了很多新鲜事物,丰富了生活方式,提高了生活质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