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尤溪县召开全县文明办主任会议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1-03-30 18:26:00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3月29日上午,尤溪县召开全县文明办主任会议。文明办主任姜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文明办主任、县文明委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省级文明单位业务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就文明创建工作业务进行了专题辅导。会上,溪尾乡、供电公司两个省级文明单位(乡镇)分享了精神文明创建的经验做法。

  县委文明办主任姜校斌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尤溪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内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部署有序、督查推动有力、整改提升有效;“好人建设”、公益广告宣传、“我们的节日”、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公民道德建设、市民良好习惯养成得到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常态,移风易俗、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得到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式多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氛围日益浓厚,社会文明风尚进一步完成。

  会议强调,2021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以贯之地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一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我们的节日”品牌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围绕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发动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清洁家园、关爱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各类志愿服务,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形成,不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和文明氛围;围绕深化“好人在行动、好事在身边”典型培育,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宣传“身边好人”感人事迹,营造“评好人、学先进、当模范”浓厚氛围。二是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深化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文明创建,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培养,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引导和帮助儿童增长历史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使他们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四是大力推进三项工作制度化。通过推进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文明旅游三项制度化工作,来提升社会的文明程度。五是实现精神文明建设新提升。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和省市工作部署,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推陈出新,增强实效,特别要在突出重点、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展现亮点,体现闪光点,力争“个个有重点,乡乡有特色”,不断丰富内涵,并形成可推广经验。(宋春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