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宁化举行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宁化县委文明办]         2020-12-04 16:58:00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 志愿新风采”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红十字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医院等30支志愿服务队伍,为市民带来了普法宣传、理发、义诊、政策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体验让市民们享受了一道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餐”。

  活动现场划分四个主题区域,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宣传志愿服务”区,城市管理局、总工会、林业局、行政服务中心等以摆放展板、发放印有宣传口号的宣传品等方式开展普法、惠民政策等宣传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区,县总医院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县妇幼保健院向过往市民宣传讲解优生优育。县卫健局、供电公司、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等单位结合工作特色,开展了卫生健康、安全用电、节约资源等宣传。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区,客家文化交流中心免费分发了客家文化等相关读物,现场宣传讲解客家文化发展史等。

  “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区,来自城区理发店的8名专业理发师,免费为市民理发、修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县供销社免费向市民发放营养土,并讲解相关农技知识。

  活动现场,近90余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 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的志愿者形象,唱响新时代奉献之歌。

  近年来,宁化县不断丰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深入社区、学校、村镇等,开展多样化、专业化、便民化的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传递志愿服务理念。(宁化县委文明办)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