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泰宁: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伴学子
[泰宁县委文明办]         2020-12-04 16:50:00        字体显示:
  

  

  为全面开展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12月2日,泰宁县在泰宁一中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综合实践课,200余名中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交警大队共同举办。

  活动中,泰宁交警通过与学生互动的形式,用生动的事例介绍了许多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给同学们强调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告诉学生不要在公路上追逐嬉闹,未满16周岁不得骑行电动车,按照交通安全提示安全通行。同时,青年文明实践志愿者给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册,教育学生日常出行注意安全,提醒骑乘车注意遵守交规,号召学生与家长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最后,还评选出8名“小小文明出行督导员”,并由泰宁交警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誓。高一学生小廖说道:今天听了这么多事例,我深有感触,交通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自觉做到文明出行,绝不让不文明交通行为导致悲剧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掌握“知危险、会避险”的技能,从而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泰宁交警希望学生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自己的家人、亲友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小手牵大手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近年来,泰宁县高度重视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与实践活动,发挥文明劝导员作用,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乱停车、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今后,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与整治力度,持续优化泰宁交通秩序,塑造文明城市新形象。(泰宁县委文明办 肖由振)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