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永安市举办“倡导助残风尚 构建仁爱燕城”活动
[永安市委文明办]         2020-12-02 09:17:00        字体显示:

  

  像冬天里的阳光,是寒冷中的温暖,11月29日上午,“播洒”在永安市文庙广场。这里正在举办迎接第29个的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活动由永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永安仁爱社工、永安三中、福建水利电力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主题为“倡导助残风尚,构建仁爱燕城”。

  活动特邀了厦门暖心人物、CCTV年度慈善人物、共青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张涛先生,他给现场参加活动的残障朋友和志愿者们”讲故事‘,真实分享他失去一条腿和一只手以后的经历,感动和激励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张涛先生现场挥笔写了一幅《天道酬勤》,送给活动主办方永安市残疾人联合会。

  活动现场,20多位残障朋友都积极兴奋地参与了不同的节目表演,有独唱合唱、有诗朗诵、有轮椅舞、还有所有人共同参与的手语表演等多个节目。他们热情投入的表演,尽管没有那么“专业”,但因为生动,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与热忱,感受到了永安残障朋友们身残志坚、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节目表演期间,还穿插了有奖竞答,残障朋友都积极回答问题,活动中还为每位残障朋友赠送了一本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撰写的《轮椅上的梦》。

  活动现场还有艺术品展览,并把所有展出的书画作品,都送给参与活动的残障朋友,激励斗志,渲染生活,赠送温暖;倡导助残风尚,构建仁爱燕城。(永安市残联)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