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尤溪开展慰问关爱困难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0-11-20 09:18:00        字体显示:
  

  

慰问新时代好少年陈树斌

  为进一步弘扬榜样的力量,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传递社会正能量。尤溪县委文明办严生天、县民政局熊涛一行走访慰问了三明市第一届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陈树斌,给他送上2000元慰问金。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一行人与陈树斌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鼓励他要自立、自强、自信,继续保持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勉励他要珍惜荣誉,进一步完善自身,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勇于担当,关爱他人,争做好事,带动身边人积极向上向善。

  据悉,陈树斌,现尤溪七中初二学生,2019年5月获三明市第一届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他6岁时父亲过世,次年母亲改嫁,后寄养在姑姑家。2018年4月7日晚,陈树斌在县红卫场附近,捡到一个黑色的小包包,当他发现包包里面有很多钱,在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独自一个人把包里的钱送到了城关派出所。直到派出所的2名民警专程来到城关小学,向校方通报了这一情况,陈树斌拾金不昧的事情这才为大家所知。他就是这么一位在6万元现金面前,都没有任何邪念的好少年,他的事迹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拾金不昧精神引全国点赞。

  近年来,尤溪县把评选、关爱“新时代好少年”作为一种激励推动方式,涌现出福建省“美德少年”提名奖1人、三明市“美德少年”5人、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1名,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2人、90名县级“美德少年”、30名县级“新时代好少年”,通过不断加大好少年事迹宣传力度,对好少年的学习生活给予支持,引领社会各界参与关爱家庭和个人生活困难的好少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宋春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