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沙县:“户外劳动者休息驿站”暖心上线
[国网沙县供电公司]         2020-11-04 09:49:00        字体显示:

  

  “我们负责新城中路这片的快递投递,以前累了在车上休息,现在有了这个驿站,随时可以进来坐坐,很贴心。”11月3日,在国网沙县供电公司一楼的“户外劳动者休息驿站”里,几名快递员趁着午间在这里喝水休息。

  作为沙县13个“户外劳动者休息驿站”之一,该驿站面积约20平方米,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冰箱、应急药箱、充电器等设施一应俱全,可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充电等温馨服务。

  今年,沙县积极探索服务劳动者新途径,充分利用书报亭、中转站、压缩站等资源,多渠道筹集资金,在户外职工密集的交通主要道路,先后建成13个“户外劳动者休息驿站”,统一购置桌椅、空调、冰箱、微波炉、按摩椅、应急药箱、水杯水壶等物品,为广大户外劳动者送去生活上的方便和关爱。

  想劳动者所想。近年来,沙县持续开展户外工作者关爱行动,常态化组织“夏送清凉”爱心礼包、健康义诊等活动。同时,每年为30位一线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采购电磁炉、压力锅、电饭煲等心愿礼物,赠送给全县一线环卫工人。(许琰 谢美芳)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